Tuesday, April 5, 2011

2011.04.03 雙流國家森林公園(上)

此行的經驗很特別要打一點心得
 
[我想拍森林裡有光線射下來的畫面,你們懂我的意思吧!?]


於是阿仁提出了兩地方,藤枝,雙流。
當時心中首選的藤枝森林,回到家上網查詢的結果還在修復(八八風災原故)
於是隔天早上六點改往雙流前進。
 到達目的地入山前,入口有個森林地圖告示欄
上面分別標示出各步道的易難度。

[一顆星..]  [二顆星..]  [三顆星.]  [嗯.....]   [三顆星好了!!!]
在未知的殘酷背後,我提出了一個非常棒的建議
事後我覺得實在是太小看三顆星了..
所以在這裡想先告知各位碰油,看到三顆星要閃遠一點啊!!
三顆星是很危險滴!! 沒必要的話一顆星玩玩就好!!!
三顆星最好連看都不要去看,因為它會挑起你的慾望
而且千萬不要被入口那座平坦的樓梯誘惑!! 
那是惡魔的化身!!!! 喔我的上帝啊....  當時祢在那裏啊....
要不是山裡面有個要追的目標,我可能會撐不下去..

回到家洗澡還發現左腳踝上方處,有一條很粗的血跡
檢查褲子沒破只吸附一推血,所以因該不是勾傷的
不過當時心中大概有了一個答案,這是常看discovery知道的XD

水蛭咬人的時候會注入麻醉劑,所以被咬的當下感覺不到任何疼痛。
傷口如針孔大小卻有辦法流出大量的血。發現傷口的時候還在流....
那是水蛭又注入抗凝血劑,讓血小板失去功能的關係..
所以我被水蛭咬了!!  現在我可以跟別人炫耀爬山被水蛭咬的經驗了
這個傷口是大自然給我的徽章啊~~~


 就是喜歡耀光的感覺

準備要進入原始地帶了

比較危險的地方有拉安全索

左邊不是山壁就是懸堐

越來越有叢林的感覺了

用接枝工法與樹木共存亡的蘭花

這個光就是目標之一,雖然規模不大,不過還是有拍到想拍的畫面



右上那個黑點是讓我追焦半天都沒成功的蝴蝶




很專心,很低調,很不願露面,


真正的森林步道啊~~


看照片長知識─蜘蛛絲可以用來做防彈衣

一樣很低調、很專心、很不願露面的朋友...


我一直在墊後,主要是看到奇怪的東西都會停下來看,好奇心太旺盛了..

因為感覺拍下這張

因為顏色的排列拍下這張



這座森林很多這種綠色隧道

終於有個洞可以讓我們一窺外面的世界

繼續前進

長滿青苔、小植物的安全索

蕨類下方那片綠油油的不知道叫什麼

楓樹!! 沒想到綠色的也很好看欸!

尤其是透過光線呈半透明的樣子

琉璃蛺蝶幼蟲
別被他的樣子嚇到,將來它會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