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2011.04.03 雙流國家森林公園(下)



不同景深的鏡射,趁阿仁專心對焦的時候,從背後快速偷拍了兩張

綠色也很夢幻的楓葉,記得走到樹下由下往上看才有效果



終於攻上來了!!!! 感動到想哭....  有一兩次想放棄但又礙於是我提議三顆星的所以.....ㄟ...
總而言之我們成功了,首要先做的先癱瘓在涼亭幾分鐘,補充一下水分(我沒帶水還喝阿仁的)
休息完畢我沒有跟著看風景,而是在附近找看看有沒有奇怪的植物...

果然有......
一看就知道這不是屬於近代植物,這可是活生生的遠古大型樹蕨類植物欸!!!
[趕快過來看!!這是早在恐龍時代就有的植物啊!!]  我興奮得大叫

三億六千年前最早出現在地表的陸生植物,華盛頓公約二級保育物種
全世界禁止商業性砍伐、交易,屬桫欏科。

學名Cyathea lepifera
也有人叫它蛇木,這顆比較矮,要高一點才會明白為什麼叫蛇木

好美啊~~  我花了很多時間一直在觀察這顆活化石
但是又不敢太靠近,因為它全身上下佈滿細小的毛鉤

 
 攻下最高點的視野全景

壯麗的山巒

下山嚕~另一個痛苦的開始..

偶而會停下來拍拍小東西,這就是我一直墊後的原因XD

回程又遇見的楓樹


阿龍獨創的下坡S走法,我滿擔心他轉到失控直接往左邊滾下去...

出現了,早有預感會遇見的斯文豪氏攀木樹蜥
在低海拔的樹林很常見,之後往瀑布的路上時常看見

哇~這裡也有一顆!! 而且長得很高
長在斜坡邊只能遠處觀察,樹幹上的大型白色斑點,是樹枝枯萎掉落留下來的痕跡
也就是說,整枝樹幹都會長出葉子


擬態蝴蝶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當時看見那些紋路還會游動變化.....

兩小無猜

安全索上的攀木蜥

這個瀑布就是雙流國家森林公園的名稱由來
受之前八八風災影響崩塌了一些

棋紋鼓蟌   原生種 (學名Rhinocypha perforata perforata)

琉璃蛺蝶  中型蝶種 (學名Kaniska canace)



又一隻攀木蜥


再來一隻

在野外也可以看到令人害羞的畫面XD
高砂房鬚紅天牛  特有種 (學名 Bunothorax takasagoensis)

為什麼昆蟲界母的總是比公的大隻!?

有緣在去攻下這座吊橋,上面的風景好像很美的說
回家嚕...時間不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